因為主演電影海角七號】而重新翻紅的歌手范逸臣,在7年前初踏入演藝圈,就是以一部韓國電影的中文版主題曲「I Believe」突然走紅,但之後演藝路浮浮沈沈,並沒有特別出色的成績,直到這回又靠著電影翻身,他為電影創作的主題曲「無樂不作」成為他最新代表作,范逸臣說,「這真是個美麗的巧合。」

電影【海角七號】的主題曲很多人都知道是「無樂不作」,而這首歌也是由主角范逸臣所創作,雖然歌曲聽來活力十足、一氣呵成,但其實整首歌的曲子,是范逸臣分成好幾天,片段片段創作出來,最後才「拼」成一首歌。他還記得,整首歌的開場,他是在前往南部的演出路上,在搖搖晃晃、空間狹小的車子裡寫出來的。

范逸臣說,「想像一個樂器在你的腦海裡面就是一個樂團在伴奏,你想像這樣熱鬧的氣氛,第一句我會哼唱出什麼東西,其實都可以做這樣子的想像。」

在寫歌之前,他就已經先看過劇本,加上自己本來就是音樂人,要揣摩劇中男主角對音樂的熱愛,譜寫出這首歌,其實不算太困難。沒多久,他交出去的曲子,被填上歌詞、編好曲錄成伴奏,范逸臣進錄音室錄音時,情緒超HIGH。

范逸臣表示,「那編曲本身它的色彩就是會讓你輕鬆,會讓你跟著搖擺的那種聲音,所以邊唱的時候就會跟著邊抖動或搖擺。」不過當這歌剛發行唱片,電影還沒上映,幾次公開演唱,觀眾反應平平,一點也不HIGH,直到【海角七號】上檔引發轟動,再度公開演唱主題曲,狀況就不一樣了。

范逸臣說道,「我一走出來的時候,大家不是叫我范逸臣,反而是叫就是在戲裡在電影裡面那個阿嘉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這角色果然是深植民心了,已經大家都改叫我阿嘉。」而且現在觀眾往往只聽到歌曲前奏,就已經自動起立,準備跟著氣氛搖擺,電影劇情的渲染,完全蔓延到螢幕外,讓這首歌在電影帶動下,整個爆紅,成為超級HIGH歌。

范逸臣說,「一個很美麗的巧合吧!就好像7年前的『I Believe』,然後到了7年後,雖然中間有一些起伏,但是到了7年後,又有這首歌出現,然後同樣也是因為一部電影讓這首歌曲受到這麼多人的注意跟關心,對呀!真的是美麗的巧合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fei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